內容: 雪。冬精。東京。櫻花 (非原創)東京, 櫻花, 原創雪季。冬精流竄:靡麗的彩虹傾倒在黑白異境裏變成了廢墟。所有的喧嘩的色彩全在時間之?.。唯見夢魘,不斷,不斷凋零,像是失落的頁張。 TrackOne
我叫雪北溟。我喜歡在高樓上看落雪。佇立在窗口看雪花紛揚下墜,大片的雪花很緩慢的地落下去,像是突然憑空出現,然後從眼睛裏跌出來,緩慢的緩慢的落入無盡深淵似的。
其實我並不喜歡冬季,因冬季的天地是無盡的黑白,太空曠太荒蕪,也太寂寞。可是我偏偏無法擺脫這種寂寞。因從我十七歲重病以後再也分辨不出任何明豔的色。
我的視神經受到刺激和壓迫,光靠醫療很難恢複。聽說有一種隨身的機器可以通過聲音讓色直達大腦皮層。可是我怎會去依附那冰冷的堅硬的金屬呢?
我不再長時間與人交談,因他們不知道說話的時候攜帶者多少色。我樂此不疲地上著素描和速寫課。
櫻花是粉紅是我在五?.的黑白之後唯一能看清的色。但是有時我也會把它丟失。只是我仍喜歡看雪花安靜的下落如整樹整樹飄零的純美櫻花。有時候細小的雪落在我身上都不化,每一枚都有它獨特的姿態:炸裂的星子,溫柔的花朵。我不知道這是什暗示。
Track Two
杯水畫屏。這也許是我最後的畫展。城市的華麗的喧鬧永遠不可能紋飾它蒼白的寂寞,破碎流離的燈光下,一個又一個寂寞的靈魂彼此滲透。一些人不停穿梭,一些人輕聲說笑。我最新是素描放在角落裏,很少有人駐足。
?.面的陽光碎成了一地斑駁。
這個畫廊同樣是個奶茶屋。垂下來的布幔在空調的暖風裏輕輕浮動。豎琴的聲音在走廊裏流淌,像穿堂而過的風。
然後我看到了在我的畫的面前長久凝視的她。她看上去不食人間煙火。她頭上戴著圓潤的珍珠發卡,臉龐光滑的流線像是約翰*阿爾普的雕塑____雲的牧人。恰到好處的長裙子,細碎的流蘇。長裙上點染著溫柔的花朵圖案,像是從高大的花樹上飄落下來,沾在上面。最重要的,那是粉紅色的,我唯一能看見的色。
我情不自禁的走過去,嘿,你的長裙真美,尤其是這個櫻花圖案。
她不好意思地攏了攏身後的長發。輕輕眼,她的聲音像是空階落玉,你在說笑吧?
我笑著,我沒有騙你,真的很美。唔,我除了黑白只能看到粉紅,這櫻花的色。
她凝神看了看我的眼睛,轉過身去看那幅畫,是我那幅畫。
畫布上是沈沈的黑,有一點點微茫的星辰。黑市夜幕,星辰是綻開的花朵。
她說,你能看透畫的靈魂,畫的靈魂,也是作者的靈魂。比如這幅畫的作者必定是是個渴望看見光明和溫暖和溫暖的人。她轉過身來看著我,就像你一樣。
我沈吟著低下頭去,這幅畫的作者,是我。
她輕聲笑著,真的,我叫可染。我喜歡你的畫。
經過陽光烘培的櫻花味道,疏淡而溫暖。
Track Three
北溟,你已經二十一歲了,是不是應該.........我前些天和你爸爸見到了上官家族的上官夫婦,他們似乎有意把女兒.......
我有些粗魯地打斷了我媽媽的話,沒有這個必要吧。你知道的,我從來不在乎什門第。好了我自己的事情會自己解決的。
我的媽媽是中日混血,所以我有著四分之一大和民族的血統,但也因此而被許多純正華夏血統的人不屑。自從我成?.開始,她就自作主張地安排著我的婚事。
記得我小時候,在?.公的房間看過幾十?.前的老照片。那是1935?.到1945?.的中國。塌倒的房屋,撕碎的衣裳,堆滿了山丘的蒼白骨骼.......那些無聲的黑白讓我覺得蒼涼。我認?.公就是制造出這種蒼涼的罪魁禍首,從我看到照片上手持利刃的他開始。
夜裏難以成眠,睡著了卻噩夢連綿。我總是在想那些開不出繁花的骨骼,是不是都已經化成了晶瑩的琥珀。我甚至想,我的彩虹的丟失是否和我身體裏的那四分之一有關。因?.公去世的那一?.就是我開始分不清楓葉是否經霜的那一?.。
我損毀的眼睛只能看到那種黑白的蒼涼。這是對我的先輩所犯下的罪的深深懲罰吧?
自從我懂事以後,我就毅然的地搬出家族城堡般的別墅。我怨恨我的媽媽。雖然她融合了中國女子的溫柔淑賢和日本女子的謙卑柔弱,雖然她把魚生和豆腐做的很好吃,雖然她喜歡和銀杏泡的茶。
Track Four
一個在黑白世界裏前行已久的男孩,在陽光碎成滿地斑駁的下午,遇見了一個出塵的女孩,她長裙上沾著粉色的櫻花花朵,她就像是從上天逃下來的仙子一般。
于是他的世界不再是大霧彌漫,而變成了一場場無邊浮動的黑白電影。
可染總是跑到我的畫室。畫室裏滿地攤開的料,水粉筆,散落的白色石膏和隨意放置的木頭架子。她把這些七零八落一樣一樣地整理好了便坐著翻看我的畫,曾經的水粉,和現在的素描。她捏著長發靜靜的看,細細的翻,然後起頭來會心一笑,告訴我,我喜歡你從前那些斑斕的色彩,但我更喜歡現在的黑白畫面。它們幹淨和簡明直指人心。
可染你知道,當我發現自己一點點的喪失了對色的感知的時候,我有多惶恐。我在畫室裏焦灼地走來走去,一次次地撕著我的畫稿。我就像鴻蒙初辟時一只孤獨的靈?.,在灰暗的天地之間落寞地行走。
建築,服裝設計,彩塑,平面設計.......統統都要放棄。我的夢想我的未來,在我瞳孔上如江南的蓮花般盛開又凋落,我再也看不到城市奢靡的彩妝,我甚至無法再分辨玫瑰的紅和黃。
我逐漸喪失了色覺,就像遺忘了彩虹,我幾乎要忘記任何色。分不清紅綠燈的我很肯能有一天在黑白斑駁的斑馬線上踩出步步鮮紅。可是我還是想要心中的風景,永遠停留在紙上。
你能明白,可染
她輕輕笑著,你不會遺忘彩虹的。 她送給我一盒鋁制管。 風塵仆仆地告訴我,我把每種料都加入了一種香精。譬如,綠色料是松針,黃色料是葵花,藍色料是藍莓……這樣你就可以在使用料之前?.嘗它們的味道了。雪北溟,你不會丟失彩虹的……她笑著俯身,長頭發披垂下來,你將把彩虹吞咽的芬香盈口,你怎會遺忘它呢?
TrackFive
生活的軌就像是被寫好的劇本。花朵散落在黑白墨線間,開成最繁華的春天。
  我的畫作很快得到了畫界前輩的高度贊揚,並且位?.各大流行排行榜長盛不衰。
  母親打電話來對我道祝賀的時候卻又提到了這些——
  北溟,這些?.我都沒有提過你的?.公,?.公生前也知道你對他的……其實你的?.公一直致力于中國的慈善事?.。這就是什他堅持著舉家搬到中國來住。
  他臨終時你不在他的床邊,所以他一直問著我,真誠的懺悔,能不能得到最終的救贖?
  北溟,你原諒他?
ack Six
  我所在的城市有片不大的櫻花林。櫻花一夜之間大鳴大放。一簇簇的雪。
  在其中穿行的時候我身上落滿了櫻花,我的純白的襯衫印染了溫柔的水粉和明媚的春光。
  而可染的發上,雙肩,粉紅色的長裙上,也全是飄落的柔軟櫻花——自從在杯水畫屏遇到她,她就一直穿著粉紅色的長裙,我每每問她什有這樣的偏好,她就笑著眨眨眼。柔和似絮。
  我喜歡可染閉上眼睛努力呼吸著穿透花樹的風的樣子,臉龐像熟睡的嬰兒,很安靜。這個時候我就不敢走近她,只是深深呼吸迎面吹來的風,在綽約的花吹雪裏,嗅到她身上幹淨的味道。一瞬間仿佛所有的櫻花全都幽閉了明媚的笑容。
  櫻花輕輕抖下來。一灘破碎的星相。
  雪北溟,我似乎從來沒對你說過,我小時候在東京長大。每?.3月15日到4月15日是櫻花節。
  每到這個節日,我都喜歡寬袖長衣地在東京的街道上逛。偶爾坐在路邊喝些清甜的櫻花茶,吃酥脆的櫻花餅,?.櫻花酒,看回旋的大風讓櫻花的瀑布舞成自由的衣裙。
  東京的櫻花飄起來的樣子很美很美,花朵墜落下來,把神話裏的恢宏宮殿都覆蓋,它們整樹整樹地落下,很繁華,也很淡然,那個景致,那被人稱作,“花吹雪”()。
  雪北溟,和我去東京吧,去看那裏的櫻花,好?
ack Seven
  我已經搬回家裏來住。因我把所有繪畫的稿酬做成了愛心基金。而同時日本集英社發來傳真表示很看好我的創作,詢問我是否有意加入。我想我就會和可染一起去東京吧。即使我不去參加那個組織,也要和可染一起看看“花吹雪”。
  想起這些就更加精神矍鑠。對,這條曲線可以再圓潤一點,這塊光線可以再明亮一點,這部分陰影可以再減少一點……如果可染站在我面前,一定會看到我的笑容,暖如花開。她說她今天會來看我,我耐心的等著她。
  媽媽從醫院打來的電話。
  北溟……上官家的千金出了車禍,已經……肇事現場有個陶罐,上面刻著你的名字。她的手裏緊緊抱著那個陶罐,即使彩罐已經裂了,裏面的櫻花花朵撒了一地……
  刻著我的名字……是前幾天你跟我提過的那個貴族少女吧。媽媽,天堂的道路是很平坦的,願死者的精神長鳴。只是,她認識我?
  北溟,上官家的千金叫做可染。
  你說……什!上官家的千金叫什?!
  可染。上官可染。
ack Eight
  櫻花那脆弱。一陣小小的風就會落下好多。她一定是攜帶著一身花朵站在夕陽裏不知所措。
  然後她去了陶罐坊。她修長的手指之間的五色軟土形成了一個有著雲紋水紋的陶罐,它薄脆但不易碎,足以承載幸福。她讓那裏面溢滿了櫻花花朵,像是溢滿了春天。她奔跑起來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裏最快的兔子,時不時掏出懷表來看時間。她那疾速的奔跑只是了把春天交給我。對我說,嗯,你知道?櫻花會一直開著,春天也一直流轉著。
  我拿著電話一句話也說不出,水從眼眶裏漫無邊際地湧出來,像是絕處的瀑布崩潰了一般。——這是我自從懂事以來第一次掉淚。
  雪統統化掉了,櫻花全都開了。粉泱泱的櫻花。
  可染,我們一起去東京吧。我們一起去嘗生魚片、壽司、天婦羅、壽喜燒,我們一起去聽酒吞童子、般若、橋姬和青燈行,據說櫻花漬物要用八重關山櫻?.行,我們一起看櫻花怎樣在清透的風裏面碎成輕塵……
  我突然驚訝地發現自己能夠分辨目所能及的所有色了。又一次。
  魔鬼疊疊的封印都解開,蟄伏的春天都綻開。
  可染,你知道,櫻花的盛開會促使寒冷的冬精消失不見,但仙子必須付出慘重的代價,就是從此淪陷深淵。
  可染,你就是那櫻花的仙子。是?

  東京櫻花翩躚:我想,帶著你爬上屋頂,看惶然下落的淺紫的夕陽;我想,帶著你穿過原野,看無際燃燒的金黃的葵花。
  雪北溟。你第一次見到我,就對我說我長裙上的櫻花很美。可是你知道,那其實是我不小心弄上的奶漬,我正打算去處理一下它,沒想到遇上了你的畫。
  遇上了你的畫,也遇上了你。你有著?.傷如冰雪融水的眼睛和同樣?.傷的清高,你的手指纖長,而且蒼白。目光堅定並充滿渴望,像被冬精囚禁太久的孩子,在尋找春的仙子,並悉心地等著她賜予你溫暖。
  因而我的心安靜了下來。像是漂泊的雲朵突然住了下來。
  人們都說北溟廣以浩渺兮,乃神龍之所?.。你的生命裏有著比卷軸中更靈動的色彩,那就是你的?.華橫溢。我看到過,你隨手勾勒的幾筆簡單的紋路,一瞬間就可以呼嘯成海的喧騰。許多人都說,想發展棒球就一定要去紐約,想發展足球就一定要去馬德裏,想發展電影就一定要去好萊塢,想發展搖滾樂就一定要去倫敦,想發展漫畫就一定要去東京。所以我多希望你能去東京?.續繪畫旅程呢。
  你靜謐的鼻子是安靜的雪山,與你清涼的瞳孔交相輝映,那雙水光瀲灩的眼睛,我不相信它們看不到揉碎的彩虹。我把整個春天裝在罐子裏,我緊緊地抱著它,穿越喧囂的街道,跑向你,跑向你,想要送給你。可是它碎了一地。我想起你的話,你說櫻花散落開來,像是破碎的星相圖。
  雪北溟,我永遠都不會讓你知道,其實我的彩虹也有殘缺,我與生俱來看不到粉紅。明媚的粉紅,在我眼裏,都是空曠的白色略帶塵埃。
  可是我始終穿著櫻花一樣粉紅的長裙。因我知道你需要這份溫暖。
  但是我依然看不清交通燈的鮮明,我終于在斑馬線上踩出步步豔紅。
  再過一會,我就要出發了,向著我夢中的城市,也是最想帶你去的城市。在我墜入無邊深淵的那一刻,我希望你聽見我最後的呢喃,雪北溟,我們什時候,一起去東京,看櫻花?
1評分人數
    • 1023365654:精?.文章金錢 + 3
收藏分享上網了吧,網戀了吧,幼稚思想受騙了吧?
網戀了吧,投入了吧,感情走上絕路了吧?
投入了吧,見面了吧,沒有以前來電了吧?
見面了吧,後悔了吧,美眉變成恐龍了吧?
後悔了吧,倒黴了吧,感情投資浪費了吧?
倒黴了吧,想死了吧,以後不敢上網了吧 ?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左手?.華,右手夢想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詩翰 的頭像
    詩翰

    懶女星座

    詩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