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與他生活中的女人們梅蘭芳,女人,生活梅蘭芳與他生活中的女人們徐城北說:“不寫孟小冬,對梅蘭芳完全無礙,如不寫梅蘭芳,孟小冬則會有大傷害。”趙珩也說:“納妾在當時是很平常的事,梅孟之間沒有電影里那么浪漫,只是他倆都是轟動一時的人物,被放大了。”圖為:梅蘭芳與福芝芳及子女于40年代初合影。當事人內心的波瀾外人如何知道呢?梅蘭芳在感情上從來不是個很有主意的人,圍繞他身邊的人太多了,能夠分給至親的時間,也不過占他生命的極少一部分。他陪孟小冬過了一次春節,已然是孟小冬和他在一起唯一過的年。有一張老照片:梅蘭芳用手指比出一個鵝頭,映在墻壁上,一邊是孟小冬的題字:“你在那里作什么啊?”另一邊寫著梅蘭芳的回答:“我在這里作鵝影呢。”游戲時的快樂躍躍欲出。梅蘭芳與評劇名伶劉喜奎相戀過在坤旦極少的年代,梅蘭芳與評劇名伶劉喜奎相戀過。形容她美貌的詩句說:“遠山之眉瓠犀齒,春云為發秋波瞳。嬌羞靈艷妙難數,牡丹能行風能語。”劉喜奎的美招來很多麻煩,段祺瑞的侄子抱住她狂吻,被扭送警察局,事后大呼“痛快!值得!”張勛要強納她為妾。晚年劉喜奎說:“我一生有一件遺憾事,就是和梅蘭芳先生的戀愛。我拒絕了梅先生對我的追求,并不是我不愛梅蘭芳先生,相反,正是因為我十分熱愛梅蘭芳先生的藝術,我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一個偉大的演員,所以我忍著極大的痛苦拒絕了和他的婚姻。”她的清醒未嘗不是一種明智。梅蘭芳與發妻王明華17歲,梅蘭芳娶王明華為妻,他們只能與梨園子弟通婚,正如梅蘭芳不能讀書,沒有別的出路一樣。梅蘭芳一脈單傳,肩負著兩房傳宗接代的大業,王明華在生下一兒一女后做了絕育,沒想到兒女雙亡。馮耿光替他看中了“天橋梅蘭芳”——旦角演員福芝芳。孫耀東在回憶錄中說:“馮六爺有私心,他怕梅蘭芳另娶媳婦后聽老婆的話,如果這媳婦有社會背景,中國銀行的這班梅黨就要被冷落,控制不住梅了。”福芝芳當時家中只有老母,年方二八,是最好的選擇。福老太太一身少林功夫,性格很像男人,和丈夫不和,從此不回婆家。鬧義和團時一抬腿就能上房,手里一把大刀,她和女兒女婿住在一起。福芝芳很會理家,據說梅蘭芳去美國之前給她和孟小冬都留下家用,回國后福芝芳還交還梅蘭芳一筆錢,孟小冬只有虧空,讓梅蘭芳的天平傾斜。福芝芳也很時髦,用進口香水,兒子葆琪叫她“香媽媽”。這點和梅蘭芳注重儀表很合拍,梅蘭芳就連舊鈔票都要賞給下人,他喜歡用干凈的紙幣。梅蘭芳教她讀書、寫字,一點點培養出感情。徐城北對我說:“舊社會給名角撮合婚姻的人很多,寄望以此獲得金錢、社會聲譽等好處。撮合梅福婚姻的那批人想讓福芝芳感恩戴德,沒料到福芝芳賢妻良母,社會活動都陪著梅蘭芳,家庭控制很嚴,讓這些想吃梅蘭芳的人很不滿意。他們有意讓梅蘭芳多個外宅,空余時間可能和他們在一起,也報復一下福芝芳。”梅蘭芳在男女情愛上沒什么大主意,在上海期間,他吃完早飯,帶著廚子就去馮耿光家了,一直待到晚上回家。起初梅孟之間互稱“梅大爺”、“孟小姐”,合作了《游龍戲鳳》后,好事者覺得陰陽顛倒是一對佳偶。福芝芳進門的條件是“兩頭大”,是正房夫人。孟小冬考慮并不周全,她當然也不能做妾,在某種保證之下,她沒有正式操辦,靜悄悄地搬入梅蘭芳的外宅。她不能再登臺,只能為梅蘭芳一個人吊嗓子。他們的關系經歷了很多波折,從“張三血案”開始,到梅蘭芳打算帶一個妻子去美國,福芝芳寧肯墮胎,也不愿梅蘭芳帶孟小冬去,她親自送梅蘭芳到上海。孟小冬想以妻子身份為梅蘭芳的伯母吊唁,又被拒之門外,梅蘭芳沒有出來為她撐腰,倆人又熬了半年才宣告仳離。在杜月笙的幫助下,梅蘭芳演出幾天商業戲,付給孟小冬4萬塊損失費。孟俊泉當時住在東四,孟小冬就在隔壁院子,他告訴我,這個姑母令他全家又敬又畏。她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每次回來都帶來大批禮物:給母親的煙土,給侄女的玻璃絲襪,給侄子的皮鞋,給哥哥的美國打火機。可在孩子眼里,她是不可親近的。如果小孩想出院子玩,就會被孟小冬罰跪,見到“大爸爸”(滿人對姑母的稱呼)要下跪請安。沒人敢在孟小冬面前提到她的婚姻,即便這樣,她也時刻感受到壓抑的空氣,索性在現在建國門的貢院又租了房子,免得和親友憐憫的目光相碰。徐城北對我說:“婚姻是懸在她頭上的命運之劍,梅蘭芳多一女人少一女人無所謂,但孟小冬不能忘記她的歸宿。”孟小冬是那種很硬朗的漂亮,她經常著男裝,戴金絲邊眼鏡,穿起女裝又是閨秀模樣。《北洋畫報》上有兩幅照片,“將娶孟小冬之梅蘭芳”、“將嫁梅蘭芳之孟小冬”,倆人都穿女裝,非常有趣。她聲音寬厚,為人冷傲,與梅蘭芳正好相反。她一度遁入空門,此后常年吃齋。解放后,周恩來希望馬連良、孟小冬回國,請梅蘭芳做說客。姜鳳山陪梅蘭芳去日本,途中經過香港,見到了孟小冬。她穿著尼姑的大袍子,戴佛珠、吃長素。姜鳳山對我說:“梅先生也沒特別感覺。本來我們回國時要再去看看孟小冬,結果怕特務跟蹤,汽車直接開到了深圳。”或許梅孟真是無緣,或許梅蘭芳習慣隱藏心中感受,因為許姬傳講過,孟小冬的最后一次復出,梅蘭芳沒有去劇場,在家中用無線電聽了兩天直播。他對孟俊泉的態度更可堪玩味,北京戲曲學校畢業的幾十個學生,梅蘭芳本人指定了三人,其中就有孟俊泉。他和梅葆玖玩得很好,在梅家吃過一餐飯。“我們的中飯是梅先生的早飯,他盤子里只有兩只炸甜盒,夾給我一只說,你嘗嘗這個。”孟俊泉對我說。孟小冬出手大方,給師傅余叔巖送禮物絕不含糊,余叔巖的大女兒結婚她送了一堂家具,二女兒的全部嫁妝由她包辦。余叔巖脾氣很怪,不許徒弟出去唱戲,徒弟李萬春要養家唱戲,就不得余的喜愛。孟小冬有杜月笙的財力支持,不用唱戲謀生。余、孟和很多伶人一樣,有大煙癖,因此身體都很差,每演一次幾乎要大病一場。孟小冬剛出道時就被很多要人盯上,其中包括張宗昌、杜月笙。后人不理解她的是:她不能忍受做梅蘭芳唯一的妾,分手時絕食、出家、發聲明,卻可以在杜家不要名分多年,最后還是當了杜月笙的五姨太。有人分析說,孟小冬為了感情和梅蘭芳在一起,這時她需要尊重和愛,為了生活她依附了杜月笙,其他的已不再重要。傳說孟小冬有個女兒,孟俊泉對我否認這一點。孟小冬有過一個養女,開始叫孟俊明,后改名杜美娟,一度孟小冬因為心煩把她送人。這女孩越長越漂亮,孟小冬舍不得又要了回來。成年后她執意要和一個軍官結婚,孟小冬說:“你跟他走就別回來。”果真,她沒有再回來。孟小冬孤獨終老。福芝芳福壽雙全,在“文革”期間幫助了不少業界同行。她與梅蘭芳相敬如賓,梅蘭芳在萬花山安葬了王明華,50年代末,他對福芝芳說:“我想我死后最好就下葬在這里吧。”福芝芳回答:“您老百年后還不是被請進八寶山革命公墓?”梅蘭芳擔憂地說:“我如進了八寶山,你怎么辦呢?”福芝芳差點流下淚來。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梅蘭芳與他生活中的女人們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詩翰 的頭像
    詩翰

    懶女星座

    詩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