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孟小冬的真實愛情是很世俗的蘭芳孟,愛情,世俗奇情和俗情看完《梅蘭芳》,像往常一樣,在天橋起處點一根煙,在天橋尾段拋掉。光滑夜色中,我想小說的開端應該是在橋上邂逅那只貓。在英國的深秋,我曾遇見過一只黑貓(blog.sina.com.cn/s/blog_4744c987010003kb.html),它毛色光滑,神情驕傲。曾經尾隨我到家門口,然后自己跑掉。前幾天我收養了一只流浪貓,它的美麗和哀愁馴服了我,然而它的依賴和野性又嚇怕了我。最后它又跑掉了,是很堅決的越獄。講起來是很復雜的故事。我想如果不是它在我的身上撓出血,至今還在打狂犬疫苗,如果不是這多出來的麻煩,我會很快就忘卻它。但因為它給我制造的小小麻煩,我至今還在懊惱,想想,費了我這么多的周折,想給一只貓帶來點幸福,想給它尋一個好的去處,然而終究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而終究我的一番好意不過是虛偽,因為我無意自己收留它,而它明白地知道吧。我不打算講這個貓的故事,這個故事帶給我的感觸我想留給虛構。我想到人只是習慣的動物,而打破習慣對一個成年人來說意味著世界的失序。《梅蘭芳》中邱如白對孟小冬說:“誰要毀了他的孤單,就毀了梅蘭芳”。我覺得所謂孤單不過是藝術化的藉口,有泡沫般的美麗,說白了,已經中年發福、譽滿人間的梅蘭芳是不能被激情破壞掉了習慣,破壞掉他在家庭、京劇和一群死忠梅黨之間已經形成的平衡,梅蘭芳之所以是梅蘭芳,是因為他也是“社會關系的總和”,有很多人要賴此為生。一個失衡的世界只能給個體剎那高潮,而帶給他身邊盤根錯節的關系的是尷尬和傷害。傷害一個人心靈事小,傷害世界的和平事大。所以梅老板也只能接受現實。電影給的解決方案不是太殘酷就是太唯美。為了成全偉大的梅蘭芳孟小冬掉頭而去,輕輕地放下,身姿美妙。現實中梅老板和冬皇是不可開交,是從此陌路,連登3日啟事翻臉:“冬當時年歲幼稚,世故不熟,一切皆聽介紹人主持。名定兼祧,盡人皆知。乃蘭芳含糊其事,于祧母去世之日,不能實踐前言,致名分頓失保障.毅然與蘭芳脫離家庭關系。是我負人?仰或負我?世間自有公論,不待冬之贅言。”邱如白哪里是祈求孟小冬成全梅蘭芳的孤單啊,其實是祈求她別毀了他的紅。看看梅蘭芳一生中何時孤單過?一直都是高朋滿座、叫好如云。他的紅是繁華煙火,是人如流水馬如龍。反倒是戀愛,是很個人的,越瘋狂其實越孤單。陳凱歌一如既往地搞哲思,非要讓個名伶扮孤絕,梅蘭芳一生就沒有繁華散盡的時候。導演是想說梅蘭芳是屬于座兒的,所以被座兒,也就是藝術剝奪了他個人的自由。我覺得這樣的哲學思考對于每一個想當紅的藝人大概是個笑話。劉德華也堪比梅蘭芳了,為了當好偶像一直不敢結婚。可這和藝術有啥關系?難道這一眾偶像都是把自己的愛情當成了藝術的獻祭?梅蘭芳多半是愛孟小冬的,否則也不會之后光給孟小冬大洋就超過10萬。但這愛也只是無根之木,梅蘭芳的根還在他的大家庭、他的梨園和身后死黨所形成的一股巨大合力,這合力塑形他的習慣、他的思維和他的價值觀,簡直就像歷史的潮流,讓愛也無法抗拒。李敖先生早就說過,中國是沒有愛情傳奇的國度,傾國傾城的美女比不上傾國傾城的權力,希臘神話為絕世美人海倫開絕世之戰,而中國的大情種到關鍵處總是先把女人犧牲。英國愛德華八世要美人不要江山,和楊貴妃在天愿為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的唐明皇揮淚縊美人。羅馬大將安東尼為埃及女王克呂奧佩特拉而戰,吳三桂假借“沖冠一怒為紅顏”竊江山。從藝術作品中可以看到大量奇情,而他們所根據的原型多半是俗情。李敖定義所謂奇情俗情,區別在對得失的衡量和鑒定,俗情的標準是盡,奇情的標準是舍。盡是隨波逐流、倒光胃口、趕盡殺絕、相看兩厭倦,開場漂亮收場丑陋。而舍是戛然而止、為而不有、有而不恃、是慧劍斬情。俗情是滿鋪,沒有一點余地可眷戀,而奇情是留白,留出空間讓你去懷念。奇情的解決之道如此漂亮、唯美,不由得人不向往。而現實往往是在陳舊逼仄的“社會關系總和”中,人轉不得身、調不了頭。電影里梅蘭芳的孤單是用藉口留白,成全奇情,現實中是得失間身不由己、錙銖必較的算計。人們陷身于逼仄的習慣中動彈不得,這個時候他們還可以自我安慰說,不就是人生的磨練么,當是漫長的打坐,就這樣,一忽忽,也就和所有人一樣過了一輩子。算了算了也是一種人生。戲里的美人、英雄是眷戀不得的。如《梅蘭芳》中的邱如白,收獲的不過是偶爾投在別人波心的一個夢的投影。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梅蘭芳孟小冬的真實愛情是很世俗的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詩翰 的頭像
    詩翰

    懶女星座

    詩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